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秦会刚到木黄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


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到木黄镇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并督导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秦会刚在木良村调研


秦会刚先后到木黄镇木良村、芙蓉村、坪所村,就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越来越多资源向乡村下沉,保护和利用传统村落有利于拓展农村产业形态、赋能乡村建设行动、弘扬传统文明乡风,对于留存乡村记忆、保护农村生态、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秦会刚在坪所村调研


秦会刚强调,传统村落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实现由静态保护向活态传承转变,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功能。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要坚持规划引领,“一村一策”制定保护发展规划,加快补齐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实现传统村落应保尽保;要坚持因地制宜,对传统村落发展现状进行摸底调查,根据村庄特点,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适度进行开发利用,实现特色产业反哺村落保护,村落保护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坚持以人为本,鼓励更多农民创新创业,发展乡村民宿、特色种养殖等富民产业,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秦会刚在芙蓉村调研


秦会刚还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好值班值守,加强信息预警和应对处置,强化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县政府办、木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通讯员 符华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吴仕林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