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凯塘村的莲藕丰收了


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时下,印江自治县板溪镇凯塘村的莲藕迎来了收获季。藕农任进林顶着淅淅沥沥的雨加紧采摘、清洗、装车,供应市场,丰富百姓的菜篮子。
 


今年37岁的任进林是板溪镇上洞村人,为了照顾家中父母和妻儿,他不再选择外出务工,而是在家从事蜜蜂养殖,每年可收获约200斤蜂蜜。但养殖蜜蜂空闲时间较多,勤劳的任进林便想到在上洞村试种莲藕。他看准了莲藕在本县种植少,还是个新兴产业,聪明好学的他利用手机学习种植技术试种了2亩,掌握了种植技术。
 


试种成功增强了任进林发展莲藕的信心。今年,他看准了凯塘村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水资源,流转20亩土地发展莲藕特色种植,春去秋来,莲藕迎来收获季。
 
藕田里,任进林身着连体水裤,手持高压水枪,弯腰在藕田间忙碌着,水枪把藕田中的泥浆冲得四处飞溅,然后他爬在泥浆中顺着莲藕的长势,探寻藏在淤泥里的莲藕,一条条又肥又长的莲藕接二连三地浮出水面。鲜嫩的莲藕采摘出水,洗去污泥的莲藕个头圆润饱满,这些莲藕被快速装车。
 


“挖藕时我们格外小心,每条藕挖上来必须是完整的,不能断裂,这样卖相就会好些,价格也要高一点。今年我种植20亩,这个产量今年还算可以,总产量大概在五、六万斤,每斤可以卖到3块钱。”任进林一边采收莲藕,一边告诉记者,莲藕是喜肥植物,种植前在田里施了大量农家肥,不施化肥和农药,这样种植的莲藕口感和品质也好,莲藕已经从8月下旬开挖销售,目前已经销售3000余斤,将会持续销售到明年3月份。
 
每逢赶集天,新鲜的莲藕将被运到城里进行销售,市民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新鲜的莲藕。(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向芬 黄志权)

购买热线:18085609886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