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罗场乡“四个一”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近日,罗场乡通过“专题调度、集中宣传、全面摸排、用心劝返”的举措,加大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一次专题调度。召开一次罗场乡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全乡当前涉缅涉诈高危失联人员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成立罗场乡防范和打击缅北回流涉诈人员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安排部署了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一次集中宣传。研究制定了《罗场乡开展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集中宣传暨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定于10月20日至29日在各村开展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村“两委”换届、消防安全、“八五”普法、反邪防邪等集中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张贴标语60余条,开展6次宣讲,发放宣传手册400多本,宣传单1000多张。


一次全面摸排。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支部活动日”“驻村帮扶日”等,发挥领导带头、党员先锋作用,走村入户、逐户逐人开展精准摸排工作并建立台账,帮助村民安装下载使用“国家反电诈APP”,确保“村不落户、户不落人”。


一次用心劝返。针对当前涉缅涉诈高危失联人员情况,组建了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一人一方案,建立包保责任机制。对失联人员进行联系,精准打出“亲情牌”,多方动员其亲友,晓之以法理、动之以真情,增加劝返筹码,形成情感攻势。用心用情,清单式开展劝返工作。(通讯员  张涛


编  辑:邹雪庆     一  审:侯万华

二  审:陈晓岚     三  审:左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