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带队到印江调研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光奎带队到印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翊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进合水镇高寨村大坡调研贵州印江丰华农业观光旅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目前产业发展状况。据了解,该公司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与贵州科学院合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模式,积极探索发展林下经济。目前发展有林下冬荪、林下魔芋、林下绿壳鸡等养殖产业。

图为调研组在合水镇调研林下经济

  调研组认为,该公司很好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资源的同时,保护了自然环境,希望在发展过程中要找准市场,寻求成功有经验的企业合作,强强联合发展好产业,同时希望县乡有关部门多给予政策支持,共同把该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合水镇和县城区调研了《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在合水镇,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前电动摩托车摸底及备案登记情况和管理情况。到县城区实地查看了道路上通行的电动摩托车登记上牌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合水镇调研电动摩托车登记情况

  电动摩托车备案登记关乎道路交通安全。我县目前电动摩托车备案登记达到90%以上。针对部分电动摩托车未上牌的问题,调研组要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加强路检路查,倒逼摩托车用户去注册或备案登记,确保今年年底应上尽上,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编  辑:曾君子   一  审:侯万华

二  审:任廷津   三  审:刘焱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