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第九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5月9日,印江自治县第九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翊斌出席并讲话,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田仁森、任翔、程红、刘旭明、蒋兴武,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胜桂出席开班仪式。



张翊斌指出,开展代表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是自治县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要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帮助大家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张翊斌要求,各位代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法治理念,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严格依照法律和规则办事,提高运用法律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高法律素质,增强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积极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半,培训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乡村振兴和代表履职等。来自全县的186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学习。(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文姜)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