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全县粮食安全、盘活闲置资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印江自治县召开粮食安全、盘活闲置资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总结经验成效,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作工作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杨小平,铜仁学院档案馆副馆长、市驻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组组长李加佑,县领导龚朝清、黄学勇、李佳栩、马洪刚、刘旭明、黄朝军、张安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浩然指出,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形势持续多发等多重影响下,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主基调,立足发展大局和地方实际,在产业发展、基层组织、社会治理、资源盘活等工作中作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会议现场

张浩然强调,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在工作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实践中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实事求是打造粮食种植示范,科学统筹做好茬口衔接,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全面清查建章立制,分类施策有序处理,整合资源联动发展,较真碰硬抓好改革,全力盘活闲置资源资产,让“沉睡”资源迸发新活力。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效益,扎实开展“组团帮扶”,深入推进“联村党委”,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