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印江禁毒工作怎么干?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这样说


      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

       印江禁毒工作怎么抓?让我们来听听市政协副主席、印江县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主任张浩然怎么说。

市政协副主席、印江县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主任  张浩然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禁毒工作是“牛鼻子”工程,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

印江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把创建“禁毒示范县”列为全县“十件大事”之一的民生工作来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履职尽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禁毒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严打”


对毒品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通过开展“春季攻势”、“夏季严打”等专项行动破获一批涉毒大案要案,查处一批吸毒人员,让涉毒违法犯罪者无缝可钻、无机可乘。


二是坚持“严控”


严格落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压实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的属地责任。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管理,确保信息全收集、管控全到位、服务全覆盖。


三是坚持“严防”


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群体、外出务工人员等易染毒人群的禁毒宣传和引导,特别加大对新精神活性物质和精麻药品滥用危害的宣传力度。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提升“分分秒秒抵制毒品,时时刻刻远离毒品”的观念。

     在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收官之际,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实效,举全县之力成功创建禁毒示范县,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铜仁市禁毒协会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