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实验小学:特色教育 促学生全面发展


“‘高兴’的‘兴’字,中间横要长,下面反捺要比上面的撇稍宽,这是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县实验学校书法兴趣班指导老师一笔一划示范后,向学生强调要注意的地方。



  5月12日,记者走进县实验小学见到,塑胶球场内,体育爱好者在老师指导下高效训练足球;风雨教室下,腰鼓、军乐团、金钱杆爱好者在老师指导下一丝不苟地进行训练;少年宫内民族刺绣、航模、绘画、珠算……兴趣班的小朋友也在相关特长教师指导下,开展喜欢的兴趣活动。




  近年来,县实验小学通过乡村少年宫平台丰富第二课堂,结合学生发展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兴趣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特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创设更加积极活泼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我之前是比较腼腆的,参加腰鼓兴趣小组训练,让家人和同学们看到我出彩的表演,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还让我增强了对学习的信心。”刚从训练场下来的学生任莎莎介绍说。



  任莎莎是实验小学四(10)班的学生,由于性格内向,很少跟同学交往。去年秋季学期开学时她就报了腰鼓兴趣班,参加腰鼓兴趣班的训练和表演,通过半年的课外学习,如今,她不仅能熟练地进行腰鼓表演,还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


  “参加学习十字绣一年多, 我觉得它能锻炼手部的灵活度,锻炼我们的信心、耐心,培养我们的淑女气质,还能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代诗语说道。 

  

  代诗语是实验小学四(5)班的学生,一年前她对十字绣一无所知,自从报名参加了学校开设的十字绣兴趣小组后,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门手工艺术。        


  据了解,近年来,实验小学根据各位老师的专业特长,以“4+2”特色教育活动为载体,让老师们专注自己的专业特长,注重学生的个性爱好培养。将“人文、体育、艺术、科技”活动安排到40多项特色教育活动中,既营造了学生快乐成长的氛围,又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以推动特色教育活动为载体,老师们通过平时的观察,让每一个孩子都至少参与一项特色课外活动。学校以乡村少年宫为活动平台,开设人文、体育、艺术、科技方面的课后服务班,培养学生特长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励学生励志、立德,勤学、上进,争当“四好少年”实验小学科技辅导员陈永云介绍道。(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光勇 余润娜)

  总编辑:蒋智江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任廷津

  编   辑:王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