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县对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和民爆公司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检查


6月16至17日,印江成立联合执法集中检查小组分为两队分别对县内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和民爆公司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检查行动。


图片


检查组一行到东晟·书馨苑、天辰·玖悦府在建施工场地,重点对施工场地的消防、起重设备、用电安全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经检查,各施工场地基本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进一步抓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定期检查维护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器材有效使用;二是加强提升架的日常检查维护;三是加强“四口五临边”的安全防护,特别是对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事故易发多发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整治。


图片


同日,另一检查小队对县内永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印江兴盛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


次日,检查组来到相关燃气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要求燃气企业要强化风险管控和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开展经常性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据悉,此次联合执法集中检查小组由县人民政府、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住建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思杰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