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浩然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图片


7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浩然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及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国家层面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行政区划工作、科技人才评价等系列重大改革事项作了深刻阐述和具体部署,为我们抓好相关重要领域改革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对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为我县推动国有企业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实践提供了路径导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对全市“一市一示范”和“一县一试点”、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联动落地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县下一步改革工作提供了思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的改革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做到一项项研究,一条条推进,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在印江顺利推进、全面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办理县城规划区居住小区地下停车位不动产权证改革试点、探索建立“联村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审定了《2022年白酒产业发展改革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办理县城规划区居住小区地下停车位不动产权证改革的契机,鼓励宣传推动全县地下停车位产权办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好“联村党组织”改革这个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其区域辐射和联动发展作用,注重党建引领、资源统筹和要素利用,持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历史机遇,把白酒产业作为我县“十四五”期间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进全县白酒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扩产能、提质量、树品牌”重点任务,强化白酒企业规模化、规范化、市场化运行,集中攻坚力量推进木黄白酒文化产业小镇现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我县白酒产业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把手抓改革、改革抓一把手”责任制,注重思路创新、协同配合,切实增强改革推进的前瞻性和系统性,真正做具体改革工作的推动者、实施者。要强化试点推进,注重示范引领,结合我县实际切实推进“中心村卫生室服务改革”进度,不断提升村民就医便捷化、高效化程度,助推印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查指导和宣传推广,确保重要决策部署与各改革工作推进落实同频共振。要及时把基层的经验做法总结好,把存在的症结问题找出来,把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实效的重要标准,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张江勇




往期回顾


十四届印江自治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印江总工会:情系职工夏送清凉
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区“乱搭乱建”整治工作的通告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