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印江引发反响

图片

  

  8月3日,中共贵州省委“中国这十年·贵州”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印江各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新媒体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并引发反响,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走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齐守、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同抓、发展和民生两个成果共要的新路,为推动多彩贵州精彩蝶变,创造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努力奋斗。


印江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先亮:“新时代这十年,正如谌贻琴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到民生福祉大踏步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医疗条件越来越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近4岁。在下步工作中,我院围绕谌贻琴书记指示精神,以创建三级乙等综合医院为目标,以‘千县工程’‘强医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专科能力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就医需求,逐步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印江龙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波:“新时代这十年,正如谌贻琴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成了一批民生福祉的大事实事要事,让群众腰包越来越鼓,就业门路越来越宽。在下步工作中,龙津街道将通过棚户区改造,改善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依托大圣墩旅游资源,将幸福村、大竹村青脆李产业,以及优质水稻与精品旅游相结合,实现春赏花、夏品果、秋收粮,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实现增收致富。”


  

  印江龙津街道城中社区总支副书记、监委会主任田林:“新时代这十年,正如谌贻琴书记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到新时代的多彩贵州幸福和谐,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亲历了社区发生的变化,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心下,对街道老旧小区破损、违建严重、功能不全等问题陆续进行了提质改造,改造后,社区环境优美、功能齐备,大幅度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印江峨岭街道移民后续管理服务站站长熊江:“新时代这十年,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大踏步前进,举全省之力向绝对贫闲发起总攻,印江有三万余名群众搬出大山,为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贵州精彩篇章做出了印江贡献。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就业这个根本,千方百计保障安置区劳动力就业,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确保搬迁群众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能够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东 田林 张丽娟 小视频 邹雪庆  王东)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