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中煤集团到印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8月5日,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东一行到印江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协商探讨下一步定点帮扶有关工作。


王树东一行在“木盆情”竹编基地调研


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装备事业部总经理彭亮,铜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县领导龚朝清 、陈卫军、马洪刚参加调研。


王树东一行在印江电商云仓调研


王树东一行先后到印江非遗体验馆、印江电商云仓、新寨云上天池、木黄会师纪念馆、“木盆情”竹编基地、木黄红色酒业协会考察,通过实地查看、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印江非遗文化、电商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情况。


王树东一行在新寨镇云上天池调研


调研中,王树东对印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开展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革命老区的重要举措,是央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央企贴近基层、了解民情、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近10年来,中煤集团与印江一直保持着友好帮扶情谊,见证了印江从脱贫摘帽到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中煤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整合集团公司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教育帮扶、文化振兴、人才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印江合作,协助印江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企地共赢发展。


王树东一行在印江非遗体验馆调研

据了解,自2013年中煤集团定点帮扶印江以来,共选派优秀干部3批5人次到印江开展帮扶,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430万元,累计实施定点帮扶项目72个,对推动印江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起到重要作用。(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