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群众自发清扫烈士陵园 献花致敬先烈

图片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印江自治县广大干部群众自发前往太阳山烈士陵园,清扫烈士陵园、敬献鲜花致敬先烈,表达敬仰之情。


秋日的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草木葱茏。


肃立、敬礼、鞠躬、献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前来瞻仰、缅怀先烈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还有不少刚刚毕业的青年学生结伴前来向革命先烈致敬。

“今天来到太阳山烈士陵园,看到了好几位革命先烈,二三十岁就牺牲在我们印江了,他们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给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方式,激励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地前进。”印江市民冉智聪和伙伴们一起带着鲜花,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她说:“我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更加的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家乡。”


此外,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更是带上扫把、抹布、垃圾斗等工具在各个角落忙碌着,对整个陵园内的沙土、碎石、垃圾、落叶等进行细致彻底地清扫。

“今天我们印江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自发组织来到太阳山烈士陵园,来打扫烈士墓,缅怀这些伟大的革命烈士,通过这种方式,就是想表达我们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印江自治县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廖乔说:“以后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完成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王东    小视频|邹雪庆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