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一夜之间,印江就冷了,请注意保暖

图片


图片


受寒潮大风降温天气影响,11 月 28 日夜间以来,印江自治县出现了降温降雨,地势较高地区出现了降雪。县气象部门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建议群众做好农作物保护措施和保暖工作。

图片

11月30日,记者在印江县城看到,路上行人纷纷穿上了厚衣服,抵御突然来袭的降温天气。

图片图为11月30日沙子坡韩家村,雷家坳烤烟房路段路面结冰 谭亚丽摄

“这次降温来得太突然了,前两天都是出大太阳,这两天降温好冷哦,我出门的时候就穿了这么多衣服,主要是保暖和预防感冒。”市民陈女士指着厚厚的衣服说。

图片图为11月30日天堂镇  冉松 摄

记者从印江自治县气象台了解到,受此次寒潮大风降温天气影响,11 月 28 日夜间至 12 月 1日夜间,印江地势高处将出现冻雨或雨夹雪,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最大瞬时风力可达7~8 级,气温降幅可达 16℃,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 0℃。

“此次降温幅度较大,广大群众要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司机朋友要注意防范雨雾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出行安全;同时,这次降温有可能会对养殖业和农作物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广大群众还要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禽圈舍防寒保暖;加强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田间管理,提高作物的抗寒能力。”县气象据党组成员、副局长喻义军建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智江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