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图片


图片


11月3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及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实落细。要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排查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效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应急管理和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加大风险隐患监测预报预警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能力建设,完善突发事故应对流程、紧急措施预案,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研读、仔细领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印江实际找准工作切合点主动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印江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和衔接转换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突出重点、科学精准抓实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优化村居(社区)管理,全面细致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重要通知、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审定了有关事项。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