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浩然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2月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县咬紧牙关、人人尽责、共同努力,细化防控举措,从严抓好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四家班子相关领导,印江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打响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向好。当前,元旦、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加大。全县上下要树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思想,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优化细化防疫措施,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来(返)印人员信息摸排,精准掌握来(返)印人员出发地点、从事行业、返乡日程、交通方式等信息,建立台账,动态管理,严格做好来(返)印人员报备工作。要结合摸排信息,认真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措施,有序做好引导、转运、管控等工作。各高速卡口包保县级领导要亲自调度,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执勤值守,有序有效做好车辆分流检查,严格执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切实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要求,严格酒席审批,多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筑牢群防群控安全防线。要加强居家隔离管控,压实包保责任,落实居家隔离“二对一”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发生社会面活动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整体联动、信息互通,切实做好物资储备、人员培训、隔离场所保障等工作。要加大督促检查频次和督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大防疫政策措施宣传,加强违反疫情防控政策典型案例教育,推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抗疫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村(居)。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江勇 张敏)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侯万华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