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假日我在岗|印江医务人员守护生命健康不停歇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家长里短,享受几天难得的清闲。但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春节期间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守护百姓健康。



大年初四,来到印江自治县中医医院,前来就诊的人员正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地缴费、取药。

嘀嘟,嘀嘟,嘀嘟“随着一阵阵急促的救护车声音传来,急诊科医生张国彬和护士隆源桃刚刚从新寨镇善都村接来一名患者。

图为急诊科医生对病人进行检查

急诊科是医院的窗口,也是病种最多、急危重症患者最集中的科室。急诊科医生春节和平时几乎没有区别,甚至会比平时还要忙碌。这里24小时灯火通明,不分昼夜,来到这里的患者,都希望自己能够在最快的时间里得到最有效的救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春节,于他们来说,就是责任担当,就是生命坚守。

图为急诊科预检分诊处。

“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字典里几乎没有过节的概念,逢年过节值班都己经习以为常了,和平时一样正常排班,只不过节假日可能会比平时更忙一些。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急诊科全体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人放假。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张国彬今年已经是连续11年春节坚守岗位,由于患者目前病情较严重,他们今天还要护送患者到遵义医学院救治。

图为急诊科医生张国彬,护士隆源桃护送病人途中。

走进外科科室,医生们正在耐心地向病人询问病情、开单子、填写病例……与往常不同的是,各病区的护士们在输液时,还不忘给患者和患者家属送上新年的祝福。

图为外科主治医师田宇正在查看巡视病房。

田宇是县中医医院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2013年参加工作,这也是他第10年参加春节值班。对于连续多年春节守在岗位上,他笑着说:“生病可不分节假日,我们科室的医护人员每个人都进行了24小时的值班安排,就是确保无论任何时候,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救治,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地满足大家的就医需求。”

图为讨论病情中。

别人远离医院,他们却把医院当成了家。县中医医院放射科医生吴青青,2009年参加工作,这也是他第14个年头参加春节值班。问起过年的感受,他告诉记者,春节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同事们都已经习惯这样的工作节奏,大家都坚持全员在岗,以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突的能力,随时待命接诊危急症患者,虽然辛苦但只要看到患者转危为安,大家都觉得这一切是值得的。

图为1月24日晚急症手术

据了解,印江自治县中医医院春节期间继续实行24小时在岗服务,全院医护人员依旧全部到岗上班做好值班值守,在做好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保障医疗服务,加强预检分诊,急诊、门诊和住院部的正常接诊,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运行正常,为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保驾护航。

图为放射科医生吴青青正在为病人进行检查。

坚守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是一种奉献、更多的是一种感动。他们是医生、是护士,也是父母、是子女、是爱人,他们是患者最信赖的守护者,也是家人最牵挂的至亲,当他们舍弃节假日,穿梭在120急救车、门诊大厅、重症病房、仪器设备旁和各科病房, 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守岁”,他们永不停歇的脚步走出了一条最美之路!(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左禹华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