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一中到印江二中开展“初高衔接.学段融通”教育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3月23日,印江一中到印江二中开展“初高衔接.学段融通”教育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分学科开展“同课异构”和专题讲座。首先,朗溪中学、印江一中、印江二中、合水中学的语文教师代表以《关雎》开展同课异构,他们立足新课标,通过培养学生鉴赏、表达、运用的能力,将古典诗歌之美融会贯通在教育教学中,呈现出一节节异彩纷呈的课堂;英语会场是来自紫薇一贯校、印江一中、印江二中、中兴一贯校四校老师以七年级下册《Unit6 Topic 2 SA》话题展开,老师们以不同思路的课堂设计和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现出风格迥异的精彩课堂,迸发教师们智慧的火花。


  其次各学科分别进行评课议课,老师们畅所欲言谈感想,交流初高中学段教学的相通之处,并就初中教学如何关注中考和高考改革的动向,系好初高教育的纽带展开交流。


  初高衔接联纽带,学段融合促成长。本次活动体现了初高中教学过程中学习目标的连续性和进阶性,为初高中教师了解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和学段特点搭建了平台,引领初高中教师的教学实践协同发展,助力新课标“学段衔接”理念落地提供了有效引力和行动方向。(通讯员 李红丽 任艳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