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洋溪贡米基地试验新品种



连日来,在洋溪镇洋溪村的水稻试验基地内,农技人员正在水稻田间穿梭,按照试验方案,组织群众开展试验水稻秧苗移栽工作,为洋溪贡米筛选良种。

图片


该基地主要有香两优916、泰优808、筑香19等11个品种的秧苗正在进行移栽,大家在稻田里埋头插着秧苗,一会儿工夫,青翠的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水田里,呈现出一幅绿色的生态画卷,呈现出勃勃生机。

图片


“我们从品种着手,通过引进一些优良品种来进行田间试验,今年引进了11个品种,通过同田对比,选出品质好、适应性强、产量高的一到两个品种进行推广。”洋溪镇农经站站长任郑介绍道。

图片


近年来,洋溪镇在“生态洋溪、鱼米茶乡”的发展思路下,充分利用家庭农场的土地资源进行水稻试验,试验过程中农经站不仅提供秧苗、化肥等农资,还负责进行技术跟踪与指导。试验结束后,稻谷成果属于家庭农场,洋溪镇农经站则根据试验结果挑选优质水稻品种进行推广,为洋溪贡米的优良品质提供坚强的保障。(印江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赵超超 小视频/邹雪庆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侯万华  编辑:张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