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印江县情
印江自治县工业经济发展概况

上半年,我县工业经济以“工业投资年”抓手,以加快工业项目建设步伐和抓项目投产达产为主攻点,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大行动,在企业用工等生产要素保障上做好服务,全县工业经济呈现规模工业企业户数增加、工业生产平稳增长、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进度任务。

(一)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1-6月份,全县新增规模工业企业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5.6亿元,同比增长14.62%,占年计划33亿的47.27%;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3.95亿元,同比增长18.9%,占年计划8亿的48.15%;实现销售产值15.4亿元,产销售率达98.71%;工业用电量7687万千瓦时,同比下降17.17%。

  (二)产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6月份,全县工业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31.9亿元的56.2%,其中,园区内产业项目21个,完成投资13.5亿元。加快建设了承明鞋业扩建项目、马铃薯产销加工一体化建设项目、勇创茶业项目、年产10000吨梵净山茶叶加工项目、万吨核桃深加工建设项目、贵州增荣茶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茶叶机械项目、海葳特电子科技园建设项目等30个项目,增加了工业投资实物量。

(三)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1-6月,全县民营经济户数达12574户,其中民营企业1751户,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15.22亿元,同比增长34.5%,占年计划30亿元的50.73%;实现民间投资19.44亿元,同比增长54.4%,占年计划39亿元的49.85%。

(四)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1-6月,园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完成投资3.2亿元,占年计划8.48亿元的40%。加快了小云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云阳锰业渣场建设项目等4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建成了园区绿化、路灯、篮球场、职工超市、通信网络、金融网点等设施,园区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上半年,增比进位综合测评全部工业增加值排全市第七位,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全市第2位,工业用电量与增加值速度差排全市第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