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印江供电部门未雨绸缪“迎峰度冬”保供电

连日来,印江供电部门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保证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1月20日,记者在印江县朗溪镇和合水镇境内的防冰加固项目施工点看到,电力工人们正按照防冰加固实施方案,忙着对线路进行改迁加固,以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为了减少施工期间的停电给群众带来不便,自迎峰度冬工作开展以来,施工人员每天都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奋力赶工。

“我们今天是对10千伏合土线进行改迁,主要是针对冬季用电安全,每天早上起得很早,六点半钟就到达施工现场,下午基本天黑才收工。”正在施工的印江供电局印能公司施工负责人任江荣说。

同样,为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确保变电设备安全运行,入冬以来,印江供电部门变电所也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对辖区内所有座变电站设备进行了防腐和除锈处理,让变电站的安防更有保障,为冬季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从10月份开始,我们对辖区内的13座变电站进行了防腐除锈,其目的就是提高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为迎峰度冬可靠供电提供保障。”印江供电局变电所班长廖洪超介绍。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印江供部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运行线路、设备进行彻底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条整改,使设备处在最佳状态下运行。同时,还根据往年的气候特点,科学制定了应急方案,做好了人员、物资等方面的应急准备。目前,印江供电部门已完成防冰加固项目9个,完成13座变电站防腐和除锈处理,完成80条10千伏线路、18条35千伏线路、816台变压器的状态评价工作,对配网开展树障清理168处,新增配变19台,下户线整治更换43处(单线:102公里),实现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在控”。为迎峰度冬保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