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两江情】援黔医生管学妹:用心用情 彰显医者仁心

今年,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科教处主任管学妹被选派来到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帮扶期间,她始终以院为家、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全心全意为医院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和赞誉。

指导医务工作者

今年9月中旬,刚到新岗位的管学妹便把自己当成县医院的一份子。为了帮助医院科研力量发展,她在县医院的邀请下,围绕医学的《科研与论文》《实践与管理》《如何撰写科研的申报书》《临床教学》《实践与体会》《如何做好教学查房》等开展了不少学术讲座,让广大医务工作者获益匪浅。

学术讲座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管医生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和科室梯队的建设。她总会千方百计抽出时间帮助医院实习生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帮扶期间,她组织实习生临床技能培训两次,劳动纪律查岗两次,访谈师生一共达50多人次。

正是这样的责任心,加上她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管医生早已赢得了医院实习生的广泛好评。

“管医生开展一系列的知识、技能培训,其中就有心肺复苏,腹腔穿刺这两个手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实习生。我们会以她为榜样,在医学方面做得更好。”县人民医院临床实习医生张鑫表示。

指导实习生

自医院科教科成立后,管医生认真查阅相关资料,访谈科室医生,为科教科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访谈科室医生

“对我们医院的科教工作进行了规范,科教台账进行了梳理。在她的帮扶之下,我们的科教工作有了很大进步。”县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工会副主席周莉说道。

梳理科教台账

她努力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的精神也得到了医院领导的肯定。

和医院领导交流

“今年吴江区组团式帮扶印江卫健事业,力度很大。管医生这次为我们组建科教,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工作,我院科教工作进展顺利。以后,我院的科研教学将会快速提升。在印江工作期间,她加班加点,做好实习生传帮带工作,同时兼顾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工作。她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县人民医院机关党委书记、对外联络办主任、医改办主任郭正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