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走进印江 > 图说印江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11月25日至2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田艳主持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傅文华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陈琪、杨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县委书记田艳主持并讲话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傅文华到会指导

    此次学习研讨,大家先后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和先进典型事迹片《丰碑》《楷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认真学习了黄文秀、陈立群等先进事迹和全市“8+3”专项整治通报、《关于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认真撰写了研讨发言材料,为学习研讨作了充分准备。接下来还将开展产业观摩一线践学,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在集中研讨中,田艳、张浩然、何圣仙、饶继勇等13位县领导作了现场发言,其他党员县领导作了书面发言。大家结合学习研读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性质,主动担负起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田艳在讲话中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正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和精神家园。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始终用纪律规矩规范言行,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宗旨意识,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怀为民之心、思富民之策、兴乐民之举。要始终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为民用权的意识和为民谋利的能力,坚持为民办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解民忧、化民怨、纾民困,以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田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始终坚持带头示范引领,扛起使命担当。要做艰苦奋斗的战斗者,始终树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沉到一线,坚持抓具体抓深入。要做务实为民的推动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群众利益为本,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协调发展,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带头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思维,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者,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改进作风,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始终把好小节关、亲情关、社交关,不以权谋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傅文华在指导讲话中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印江县委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各项举措扎实有效,全县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本次学习研讨,县委班子政治站位有高度、思想认识有深度、锤炼党性有力度,做到了领导带头学、态度端正系统学、学习研讨见实效,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达到了学习研讨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聚焦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化学习内容,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抓实检视问题,找准问题根源,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整改落实,以整改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路径,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