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商务
贵州省茶叶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状况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科技的逐渐更新进步,电子商务也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在贵州这样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也在逐步的向前发展。以下对电子商务用在茶叶的领域进行简单的分析。

茶叶,在中国有很长的一段历史,人们对茶的研究也在不断的加深,对茶文化也有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对贵州茶叶网、贵州茶叶新闻网、贵州茶商网、翰林茶院这几个有关茶叶的网站进行分析,了解贵州的茶叶的销售方式以及运营方式等等。

从几个网站的服务内容来看,贵州茶叶网和贵州茶叶新闻网的网站类型属于B2B型,其余两种属于B2C型。不管是那种类型的网站,目的都在于吸引中间商、合作者和消费者的眼球。每个网站的规模差不多,都是关于茶的文化、茶叶的知识、茶艺茶道、茶与人们的健康等模块。进入各个网站的页面都能很好的了解到各种茶,能够明确的知道它对我们价值,但是可以发现,在这几个网站中,只有贵州茶商网和贵州茶叶新闻网为人们提供网上购买的服务,其余的两个网站只是介绍了茶叶的种类、品牌营销等。在经营模式方面,翰林茶院为顾客提供最直接的茶产品,除台湾茶外,所提供的茶均直接取自茶场最优质的产品,然后由茶艺师配以专用茶具以及筑城优质本地山泉水为顾客泡制。贵州茶商网大力宣传贵州、湄潭茶叶行业动态及公司产品,已建立“怡壶春  阿里巴巴”“怡壶春淘宝”网店的销售信誉迅速提高。贵州茶叶网通过网上商城给人们提供网上服务,便于人们方便购买,通过网络营销提高其知名度,结交更多的查到之友。同时规定,只要购买足100元的就送货上门,并且保证质量与网上看到的一模一样,产品的售后服务质量也不错。贵州茶叶新闻网通过国内和国际新闻让茶叶的宣传力度加大。

对以上几个网站进行的分析,可以大体的归纳各个网站的优点如下:

贵州茶叶网

1、在这个网站里,它把茶的文化、茶道以及茶与人的健康和女性联系在一起。让人们一眼就能了解到茶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刺激我们的眼球,让我们去挖掘更多对们有用东西。

2、它还告诉了我们有关茶的好处,例如:一、喜欢喝茶的人给人一种高贵的气质;二、茶渣可以拿来祛除蚊虫和灌溉植物;三、各种不同的茶对人体有不同的作用。

3、在这个网站里,我们还可以了解到可以通过网上营销的方式来提高茶的知名度,结交茶道企业。

贵州茶商网

1、同样的在这个网站里,我们也了解了有关茶的文化,茶的好处等相关知识。

2、这个网站还以经营零售为业务。

翰林茶院

1、在这个网站里,它给我们介绍了各种茶名和它的等级,提供的相关图片让人们更加直观的去了解茶的文化。

2、它会在一定的时间里举行茶会,运用这个平台来进行交流。

贵州茶叶新闻网

 1、它把国内国外有关茶的新闻联系在一起,便于和国际接轨,运用新技术来加以创新。时刻掌握社会变化的形态。

2、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茶的信息,可以说简直就是一个茶的资源库。

3、有案例分析,有相关茶的故事,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茶的知识。

分析:在这四个网站中我们进行了比较得出了一些结论;首先、四个网站都介绍了有关茶的文化、茶的作用以及茶与我们的生活;其次、贵州茶叶网还以经营零售为业务,翰林茶院则靠网上营销影响来做宣传,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而贵州茶叶新闻网则是一个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