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印江一中举办第五届艺术节文艺汇演
                                                                                       

  鼓乐鸣歌和盛世,青春焕彩映校园。11月26日,印江一中5000余名师生齐聚校园运动场举行以“攻坚克难谋特色发展 砥砺前行谱育人新篇”为主题的第五届艺术节文艺汇演。九三学社铜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胜君,县直相关单位、城区各学校负责同志及学生家长等应邀出席观看文艺演出。




该校校长在欢迎词中回顾了在过去的几年里,印江一中坚持“以人为本”和“因材施教”,深入开展“适合教育”,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注重细节,追求完美,教育质量一路攀升,学校声誉与日俱增;鼓励全体师生要继续携手,戒骄戒躁,传递正能量,实现新跨越,为建设一流校园文化,创建省级示范高中而不懈努力。




文艺汇演共分为“琢玉篇”“砺志篇”“腾飞篇”三个篇章。汇演在《齐鼓声声震邛江》中拉开序幕,雄浑、饱满的鼓声,表现了学生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健康昂扬的情操。通过《东方旗袍》《厉行节约》《社区小课》《春风十里+不在犹豫》《圣墩山下的传奇》《以舞抗疫》《青春飞翔 》等10余个节目精彩上演,动听的歌声,轻盈的舞姿,独特的创意和精湛的技巧,真情演绎了一中坚持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与师生的艺术才华。特别是节目《筑梦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展现了一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汇演在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下帷幕,广大师生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整场演出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赢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此次汇演共有歌曲、舞蹈、舞台剧、快板剧等10余个节目。节目均是一中师生自编自导自演,内容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节目轮番上阵,高潮迭起,同学们既是观众也是演员。他们身着汇演的盛装,用舞蹈跳出了欢乐,用歌声传递了对生活的热爱。掌声、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悉,此次汇演以艺术节为依托,打造校园文化精品项目,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塑人重要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夏镔 通讯员 任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