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曝光台
【曝光台】要听话,这些事情真里做不得~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

全国多地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要求限制或停止人员聚集活动。

然而仍有部分群众法纪意识淡薄,

心存侥幸心理,

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宣传、劝导置若罔闻



抓!防疫期间仍聚众打麻将



2月5日晚20时许,印江县公安局杨柳派出所民警按照常规到各村开展疫情巡逻、防控,检查时发现,杨柳镇中心村中沟组处一家房屋灯火通明,有麻将碰撞声,巡逻民警立即前往查看。

  祝某松家聚众赌博现场

民警在现场发现,祝某松家内有1张麻将桌,共4人参与打麻将,且均未戴口罩,还有人在抽烟,现场通风条件也很差,大家都没有防范意识。随后民警将祝某松等4名参加打麻将人员带回派出所依法调查处理。鉴于四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态度端正,收缴的赌资较小,警方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训诫。

对祝某松等4人的训诫书

对参与赌博的四人进行批评教育



男子不听劝 依法被训诫



2月6日13时许,板溪镇勤丰村居民任某(2人)驾驶摩托车途径朗溪镇三村村疫情防控检疫点时,被检疫点执勤人员劝返,其认为执勤人员是在故意刁难,遂与执勤人员发生争吵,并扬言说要把病毒带到村里。

朗溪派出所民警再三盘查了解情况后,向他们宣传了当前防疫工作的紧迫性。二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面向执勤人员道歉并书面检讨,现已被朗溪派出所依法进行书面训诫。



派出所民警依法向二人进行书面训诫






  【编后语】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在冬日的寒风中,24小时坚守“防疫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大规模摸排,都是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请广大群众在防疫禁足期间安心在家待着,不走家串门、不聚众赌博,为全县的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人这一生,有所为有所不为,你不能上前线,最大的贡献就是管好自己!



【防疫十要十不要】

    十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强体格、休息好、心情好、营养好、讲科学、早报告、早就医;

     十不:不吃野味、不碰禽鸟、不集会、不走亲访友、不到密集场所、不在医院逗留、不熬夜、不恐慌、不传谣、不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