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长坡村:种下果树苗 绿山又富民


 “放苗、盖土、覆膜......栽种这些果苗,一定要注意这些技巧,种下的树苗才能提高成活率。”35日,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长坡村,数十名农民围站在田间地头,认真聆听技术指导员王奉钢讲解果树种植的技巧。技术培训结束,村民们立即投入到实践中,热火朝天的开始新植果树苗。


今年该村新植800亩果树,计划把长坡村打造为农旅一体化发展的产业园区。“自2019年开始谋划,流转土地、整地、栽种,如今果树一颗颗种下,我也稍微安心了。”长坡村党支部书记吴大印望着眼前即将成型的果园,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20192月,长坡村与贵州奥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该村种植精品水果。村合作社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按5%进行分红。时过一年,吴大印多次召开群众会,听取群众意见,大家一致认同于20203月开始流转土地。


长坡村产业园涉及该村桃子坪、老福窝、吴家3个组,带动全村在家群众就业务工。73岁的老福窝组村民李世有便是其中之一。“村里开始发展果树产业,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还能带动我们增收。”在基地干了五六天活,他已经有四五百块钱的收入,心里特别高兴。


走进果树种植基地,吴大印介绍道,产业园主要种有杏子、樱桃、柑橘等11种类。“果树有十余个品种,成熟后一年四季有花赏有果吃。”不仅如此,新植的果树按照“新技术、新规划、新品种”的理念,将大大提高果树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同时果实的品质和口感更加上乘。



长坡村距县城仅1.5公里,产业园距县城约4公里,特有的区位优势,为该村产业发展带来便利和机遇。同时,新开挖8公里产业路,为产业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坡村作为龙津街道乡村振兴试点村,我们将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让全村群众得实惠,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站在产业园最高处放眼望去,既能俯瞰整个果园,还能眺望印江县城美景。对于长坡村未来的发展,吴大印信心满满。(印江县融媒体记者 任春燕  蔡茜)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