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自治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


开幕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委副书记陈琪应邀出席开幕会,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政协副主席叶向能、周华忠、程红、刘旭明、冯国洪、文明海、张安兵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执行主席由饶继勇、叶向能、周华忠、程红担任。叶向能主持开幕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县人大、县政协正县级退休老领导。


大会应出席委员160人,实到委员14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出席会议


县政协主席饶继勇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田艳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印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形势,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必答题”、答好“加试题”,高质量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夺取了疫情防控重大胜利,纵深推进了农村产业革命,全力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不断增进了社会民生福祉,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势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印江答卷”。一年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上有力有为、在资政建言上可圈可点、在履职担当上创新创优、在凝心聚力上尽心尽责,干出了政协新样子,彰显了政协新特色,展现了委员新风采。


县委副书记陈琪出席会议


田艳指出,2021年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围绕“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紧扣“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加快推进“三大突破”“四化进程”,大力实施“五大工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政协副主席叶向能主持开幕会

县政协副主席冯国洪作提案工作报告


田艳强调,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全县上下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坚持把“三大突破”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把“四化进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提质”“旅游大发展”“产业招商引资大突破”,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支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健康印江行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必须坚持抓具体抓深入,争当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奋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为续写新时代印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勇前进。


大会会议现场


饶继勇代表政协第八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坚持为民履职、推进民主协商、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21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印江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加快推进“三大突破”“四化进程”、实施“五大工程”、围绕“一县三区”等定位目标,深入调查研究、深化协商资政、广泛凝心聚力,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作出政协贡献。并从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民主监督、聚焦协商民主、聚焦履职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会议现场


受八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冯国洪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收到提案111件,审查立案102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委员提案93件。截止2020年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


大会会议现场

驻印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工)书记、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左禹华 通讯员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