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茶叶加工增效益



4月18日,印江自治县年产万吨标准化茶叶精制加工项目如期投入运行。



当天,记者在位于新寨镇团山村的宏源茶业标准化茶叶精制车间看到,一台台崭新的制茶机械高速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茶叶精制加工。经过一系列的制作工序,一片片鲜叶变成了清爽甘醇的香茗,茶香飘满车间。

据了解,印江宏源茶业标准化茶叶精制加工厂建设项目包括新建茶叶精制加工厂一座,新增茶叶精制加工流水线一条,项目投产进一步提高了印江茶青下树率,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



“我们宏源公司近期引进了一条很先进的生产线,可以把茶叶分得更加精细,每年的生产产能可以达到1万多吨。”印江宏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管王树涛告诉记者。



该项目也是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铜仁市印江分会场新寨省级园区现场参观考察的项目之一。

2019年以来,印江积极推进“股份制龙头企业+区域中心企业+微型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茶农)”抱团发展模式,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区域中心企业、小微企业和茶农的低产茶园得到了提质改造,投产茶园提质增效,茶青下树率大幅提升。(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梅亚军 杨文姜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