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板溪镇:春耕备耕忙 农技服务进田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4月,春风送暖,春播时节。印江自治县板溪镇勤丰村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辣椒基地整地覆膜,为下一步辣椒苗移栽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是采取高箱起垄,双行单株交错定位移栽辣椒,辣椒的行距是1.2米开箱,覆膜1米,覆膜后必须保证箱面的平整、密封,这样才能起到保温、保湿、抑制杂草和保肥的作用。”近日,在勤丰村大杉木种植现场,该镇农经站站长杨位正在给群众讲农技课。



“刚才听了技术员的现场指导,我以后一定按培训的方法栽种,让辣椒增产。” 70岁的村民任明觉告诉记者,他种了几十年的地,以前都是采用传统的方法种植,没想到种植辣椒还有技巧。



 勤丰村党支部书记任强军告诉记者,“我们村采用村干部作为大户来引领群众参与的带动模式,让群众跟着村干部干,今年全村共发展订单辣椒400亩,带动68户群众参与种植。技术上,镇农技人员随时到村指导。”


据介绍,板溪镇发展订单辣椒种植3500亩,镇农经站抽调党员干部11人组成3个农技服务队,在辖区30个村开展巡回实地指导,确保技术技能传输给群众。


(印江融媒体记者 任明勤 梅亚军   图/王治洪)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田   勇    编   辑:张玉莲

往期回顾


◆贵州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谌贻琴出席并讲话

◆印江一男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被刑事拘留

紫薇坝峨花成海,美不胜收等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