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生活
印江二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学校安全防线,5月12日,印江二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4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该校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蹲到墙角、课桌下躲避。一分钟后,校园广播下达疏散命令,各当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用双手、书包护头,沿预练路线,从各楼梯、路口在教师的引导下,迅速向安全地带撤离。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3700名师生仅用时5分42秒,就从教学楼全部撤离到学校足球场。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宣传教育,强调在灾害面前,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证,遇到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听从指挥。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但让同学们掌握了正确避险的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程序和线路,还提高了同学们应对自然灾害的反应、自救能力。(印江二中 张飞阳)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