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文化印江 > 茶叶文化
印江2021年夏秋茶生产加工调度会召开

  5月12日,印江自治县2021年夏秋茶生产加工调度会召开,研究分析当前全县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县长黄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周华忠主持会议。

    会上,县茶产业发展中心汇报了夏秋茶生产加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茶园基地管理、茶叶市场准入条件及注意事项发言。乡镇(街道)、企业参会同志围绕茶园的生产加工管护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茶产业作为印江“2+N”主导产业之一,在这春末夏初的时节,做好夏秋茶机采蓬面的修剪工作,围绕股份制龙头企业、新安公司、汇浦公司茶叶订单,在促进群众增收、农业增效和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茶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茶产业发展脉络,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引导服务作用,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助推乡村振兴。在“股份制龙头企业+区域中心企业+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大户)”的组织方式中,各责任主体要按照分工环节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作,实现互利共赢。茶叶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茶产业发展趋势,切实提高质量安全、标准、品质、产品等核心竞争力,推动印江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市场监管局、工业和商务局、投促局、茶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茶叶站长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刘再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