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学生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点击视频

  同样,就读于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六年级的何雨乐,比起以往也更加高兴,因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一直“存放”心头的愿望也得已实现。

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师生在玩踢毽子游戏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师生在玩老鹰捉小鸡游戏

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学生在玩打机游戏

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学生在玩跳马游戏

  一大早,何雨乐与妈妈黄孝珍从易地扶贫安置点--印江南湖国际出发,前往老家沙子坡镇红木村坨里组探亲,一路上她都在盘算自己的计划...。

何雨乐与妈妈黄孝珍在为同学们包粽子

  “妈妈,我和你说件事,六一儿童节马上到来,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参加了,今天包的粽子能不能送点给他们。”何雨乐认真地说道。看着懂事乖巧地女儿,母亲黄孝珍果断同意了。

  沙子坡镇青坨小学和青坨山村幼儿园89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操场上玩着拔河、跳绳、篮球等游戏,他们以此来庆祝六一。

沙子坡镇青坨小学师生在玩拔河游戏

沙子坡镇青坨小学师生在玩拔河游戏

沙子坡镇青坨山村幼儿园师生在玩口袋跑游戏

新寨镇乐洋小学师生在玩跳绳游戏

  “我会煮白菜了,我会洗衣服了,我会......。”该校一年级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述说着自己所学,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豪地笑容。

  “跳房子、运动操...,”新寨镇凯望小学师生正在彩排的六一节目,快乐地笑声和优美的舞姿也让师生们提前过节。

新寨镇乐洋小学师生在玩跳房子游戏

新寨镇凯望小学学生在排练六一节目

新寨镇乐洋小学师生在玩跳房子游戏

  县民族实验幼儿园小(5)班的孩子们正上演“魔法彩虹伞”的游戏,辅导老师张丽说,"在游戏中,孩子们既锻炼了身体协调性,又感受到了生活地乐趣,大家非常喜欢。”

印江东方英才幼儿园大班孩子在展示篮球才艺

  “画画、篮球、围棋、象棋等才艺展示活动”给东方英才幼儿园大班全体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我园充分挖掘教师自身特长和潜力,注重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和情感体验,使全园师生在幼儿园文化的熏陶下得到共同的提升和发展。”该园园长赵尚竹说。

印江东方英才幼儿园大班孩子在展示篮球才艺

印江东方英才幼儿园大班孩子在玩象棋游戏

  当天,正值午饭点,在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的食堂内洋溢着欢声笑语,何雨乐正在与同学们分享着她送给大家的六一礼物--粽子。操场上,孩子们玩得热火朝天。据悉,该校在2019年为重点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学应运而生,目前有在校建档立卡户学生472人,易地扶贫搬迁学生523人。

印江实验小学普同校区食堂内何雨乐在和同学们分享粽子

印江县民族实验幼儿园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玩魔法彩虹伞游戏

印江县民族实验幼儿园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玩魔法彩虹伞游戏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印江自治县先后投入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8000余万元,建设公办幼儿园14所,提质升级山村幼儿园145所。新建成六小,改扩建一小、三小、四小。对50所小学校舍实施标准化改造,新建塑胶运动场37个,资助学前、义务教育贫困学生140万人次,共计资助6.8亿多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不负春光起好步,狠抓落实开好局,开启印江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书写印江教育事业特色发展的新篇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全体老师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雪说。(印江融媒体记者 魏红敏)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田   勇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