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印江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新医保系统上线停机的公告

原文如下:

参保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广大参保群众: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省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国家统一新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将于6月3日上线,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2021年6月3日00:00至6月9日8:00。


二、停办业务


停机期间,铜仁市将暂停医保各项业务服务,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含异地就医结算),零售药店个人账户刷卡,贵州医保APP、网上办事大厅及其他医保相关公共服务渠道业务办理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不受影响,税务仍可正常征收)




三、有关事项要求



1、在院患者病情轻微、明显好转,需要或医疗机构认为可以出院的,在停机4小时以前完成出院结算。


2、未办理出院的在院患者,由医疗机构统一在医院端转为自费患者收治,在新系统开机后重新转为医保患者收治,并上传新系统。转为自费患者的要在停机4小时前完成。


3、本地参保人在省外医院住院,出院时不能直接报销结算的,由参保人全额垫资后凭发票、费用明细清单、疾病证明书、出院小结回参保地办理报销。


4、普通门诊、慢性病门诊、大病门诊结算,职工医保定点药店刷卡购药,在系统停机期间暂停服务,患者可根据病情提前备药。


5、转诊转院患者、异地备案患者,在停机期间收集参保人的业务办理资料,待新系统开机后进行业务补办。


6、各定点医疗机构在系统停机期间正常收治新住院患者,暂按自费患者收治,系统迁移正常开机后,对医保患者,由自费转为医保后正常进行结算;系统停机期间新收住院且在停机期间出院的,医院办理出院后暂不进行结算,系统开机后再通知患者结算。


本次全市新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各相关单位、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


特此公告。

 

印江自治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1日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

往期回顾

铜仁市首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在印江成功首演
记者专访印江藉缅北回流人员,讲述缅北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重磅!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你愿意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