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在印江引发热烈反响


         6月7日,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业态升级行动、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攻坚行动,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印江自治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部,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西麓,是“中国名茶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长寿之乡”。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坚持“书法之乡·养生印江”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梵净山核心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书法文化”“长寿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等旅游资源,不断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开新局,创新绩。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印江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结合实际,谋划工作,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6月8上午,印江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和全县旅游企业代表等100余人集中习传达了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为全省旅游产业指明了方向,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后,我感受非常深,特别是李炳军省长的讲话给我们印江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出了路子。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依托梵净山,打造全域旅游,一是搭建好一个平台,组建全县的旅游产业协会,构建全民抓旅游的格局;二是抓好两个节点,以木黄会师为节点,抓好我们的红色文化旅游,以梵净山为依托,打造紫薇这个节点,以打造康养文化;三是抓好三个融合:抓好文旅融合,充分用好我们的优势,打造文旅融合的示范点;依托我体育优势,打造体旅融合;抓好农旅融合,依托我们的农业园区,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点;抓好四项工程,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业态提升工程、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基础夯实工程,让游客到印江以后游得开心,玩得舒心。”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汪明说。

  印江云上居绿景观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餐饮、娱乐、耕读、诗画、乡愁、体验、科普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公司。目前公司景区项目有青少年国学研学基地、云上居农家乐、生态农业体验园、生态餐厅、茶文化馆、野外拓展训练基地、生态别墅、状元茶园、曹状元故居、乡愁馆等。

  “听了李炳军省长关于旅游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过后,对我们旅游企业来说,发展的思路给更加清晰,信心更加足了,我们将依托梵净山丰厚的自然资源,我们会立足生态产业化的要求,多角度、全方位做好旅游服务工作,让更多的省内外游客来印江玩得开心舒心放心。”印江绿景观光农业开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认真学习全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后表示。(印江融媒体记者 蒋智江)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左禹华

审   校: 侯万华   编    辑:曾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