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6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6月1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付源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常委会会议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了方法路径、提供了精准指导。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法,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有效堵塞工作漏洞,全力解决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老旧住房、校园安全、旅游安全、自然灾害防范、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工作执行力,党政“一把手”要示范带头,积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其他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信息及时报送,事故及时响应,处置科学有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紧盯环保督察反馈、自查自纠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逐条落实精准措施,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保护印江母亲河,擦亮生态名片”活动,持续抓好印江河流域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印江河水清河畅岸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以营商环境的新面貌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铜仁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县纪委监委、县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记者 谢开富 张敏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田   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