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便民服务 > 党建
印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4期


  5月31日,县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县委书记张浩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田晓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建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杨小平、付源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家班子成员,县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杨小平、黄学勇、黄仕军分别领学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部分内容。曹永刚、黄仕军、周刚、冉飞鸿、谢守文、付源泉、秦会刚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参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歌舞剧,更加强烈感受到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担当精神,在思想上有了收获,在行动上有了方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精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30县领导木黄参观演出\图为会议现场.JPG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在于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县委第十三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印江高质量发展。学史力行在于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素质能力,转化为实干担当的鲜明品质,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学史力行在于积极担当作为。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四新”抓“四化”,立足印江实际,寻求主攻点,找准突破口,进一步丰富完善全县“十四五”规划,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所得所获转化为履职担当、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梳理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履职情况,把表现最差、最不担当、最不作为干部评比出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要求,该免职的免职、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切实把衡量好干部的标尺亮出来,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鲜明树起来。要聚焦百姓“急忧盼”、锁定基层突出矛盾化解,谋划好、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学史力行在于保持清正廉洁。要坚持慎独慎初慎微,从小事小节上正心明道,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树立良好家风,严以修身;坚持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以用权;坚持三省吾身,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前,与会人员到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碑、纪念馆,红三军、红六军团政治部开展红色文化革命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会师广场观看了黔东红色文化音乐舞蹈史诗《永恒的丰碑——木黄·木黄》歌舞剧演出,领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每日掠影】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日前,县净旅集团、银丰集团、农发行印江县支行联合到木黄镇红二、六军团会师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810b2897fce92a1e68d6b57782047.jpg

  5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松桃分局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革命教育活动


【每日动态】

  1、5月31日,县教育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讨发言,进行了党史知识学习成效检测。

  2、5月31日,县林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摘选内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文章《邓小平谈学习党史》《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做到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