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街镇传真
杉树镇对马村:榨油时节到 又闻菜油香

       金风送爽,又到了菜籽加工菜油的繁忙时节,印江自治县杉树镇对马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榨油厂生产线上弥漫着菜油的浓浓香味。



  据杉树镇对马村党支部书记戴秉豪介绍,榨油厂建于2017年,厂区建筑面积1045平方米,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5万元。主要生产菜油、桐油、花生油、核桃油、有机油饼等产品。通过近年来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加工系统。


“我们合作社加工的菜籽油,它为什么是金黄色的?因为它是经过了过滤、沉淀、分离、真空脱水、脱碳不脱色,无杂质,下锅就可以食用。”戴秉豪介绍道。


  榨油厂在创立初期,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社员”的发展模式。经过近年不断完善经营业态,迎合市场需要,通过蜕变,发展到目前合作社+农户模式,合作社独立经营,农户提供菜籽原料换取菜油或者现金。


  “每一批成品油,我们都要把样品送到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检验合格以后再上市。这个星期我们将加工11吨菜籽,产生的纯利润大概就在15000元左右。”戴秉豪说



  “由于我们合作社生产的菜油,质量好,口感好,所以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特别是周边的群众都喜欢到我们厂里采购,市场价每斤13元。”戴秉豪说,目前有很多单位到我们合作社搞订单式采购,销路还是比较好的,有时候单子多了还供不上油。(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魏红敏 实习 杨小芳)

团购热线:136 3856 3841



主   编:陈   刚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