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杨小平,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为我们深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为我们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为我们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带来新的重大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辩证认识和利用资本、有效规范和引导资本提供了精准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强师工程为抓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为祖国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人才。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方防控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科学谋划项目储备,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有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部署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智慧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等,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扎实开展政金企对接,强化金融监管服务,持续推进非法集资整治,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依法规范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定有关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