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别样精彩:印江春晖家园精神病医院举办5.12文艺表演


  5月12日,印江自治县春晖家园精神病医院,两百多名精神病患者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整齐地排成两队,等待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气球串成的彩门,是舞台背景;一台小型拉杆音箱,是演出的音响设备;佳木斯健身操和经络操两个节目,是整场演出的全部内容。简易的舞台,简陋的音响,并没有影响“演员”的表演激情。


  下午3点,演出开始。由医护人员与患者组成的三支体操队伍迅速进入指定位置。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家合着节拍起舞,挺胸、收腹、顶跨、摆臂……快乐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


  三支队伍“斗舞”,直接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也不由自主地挥舞着手中红旗、花环,一切是那么地自然、和谐、热烈。



  今年41岁的张某,在健身操表演上动作干净、舞步流畅、激情四射。要不是穿着蓝白条纹服在精神病医院表演,谁能看出这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


  攀谈时,他滔滔不绝、谈古论今、天马行空、漫无边界、眼神空洞。但一说到今天的演出,他脸上洋溢着自信、充满了阳光。他说:“要把自信与热情,在表演中释放出来。”


  印江春晖家园精神病医院自2017年运营以来,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深化医院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狠抓安全改革创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通过举办文艺表演,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医护人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让他们更好地服务患者,帮助患者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印江春晖家园精神病医院院长梅红武表示。



  当天,印江春晖家园精神病医院还为院内优秀护士、第五套佳木斯健身操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印江融媒中心记者 谢开富)

  总编辑:蒋智江

  副主编:刘焱琪

  审   校:任廷津

  编   辑:王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