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初夏时节,印江辣椒管护忙




初夏时节,辣椒已进入移栽后的第一轮田间管护关键时期。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各乡镇(街道)抢抓农时,扎实做好第一轮辣椒的田间管护,确保辣椒苗的顺利生长。



日前,记者走进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大云村的辣椒基地看到,田地里绿油油的辣椒苗长势喜人,十几名群众正抢抓有利天气,用喷雾器给辣椒苗浇灌水肥,让椒苗备足养分,早日开花结果,卖个好价钱。



“我从犁地开始到辣椒苗移栽,再到第一轮田间管理,都来这个基地务工,像我这样大岁数的人来务工一天100元的收入还是可以。”正在对辣椒进行管护的大云村群众邹大爷说。



据了解,辣椒是印江自治县2+N产业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今年,印江自治县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辣椒6.2万亩。其中订单辣椒3.5万亩,覆盖全县17个乡镇。辣椒产业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闲置劳动力就业增收,同时也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基础。(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智江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泽琴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