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赛事”经济助食宿服务业纾困解难

图片


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是一个多元化、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已成为举办赛事活动的一个共识。

今年,印江自治县在推动食宿行业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释放市场消费潜力中,用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体育赛事聚集人气,拉动内需消费,助力食宿服务业纾困解难。

图片


6月15日,2022年铜仁市校园足球三级联赛总决赛在印江开赛,来自全市的113支校园球队、196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又一场高水平体育赛事在印江县举行,不仅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足球比赛,而且通过比赛的举办,周边酒店、餐馆也因此火爆,让人们感受到了赛事经济的火热。

图片


“每年举行这些赛事,带动了体育馆周围的经济,不管早餐、中餐、晚餐,还是我们做宵夜的,生意比平时好了好几倍。”印江自治县一餐饮店店主何女士说。虽是学生赛事,但现场仍然有两三千名群众观战,人流量增加了,生意自然就好了。

与此,承接赛事接待工作加上观赛客流,市场需求直接带动了城区酒店住宿的发展,为行业创收搭建了发展平台。尤其是今年,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继续开展赛事,直接带动了人民群众经济收入的增长。

图片



图片


“今年我们县举办了很多次体育赛事,每一次活动对我们的入住率都有很大的提升,每一次都是满员,甚至有时候房间不够用。这些活动给我们酒店带来了很大的收益。”印江自治县普瑞斯汀酒店大堂经理杨雪芳说,非常荣幸承接了这次活动的接待工作,会为客人提供一个非常优质的服务,为赛事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印江县依托境内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各类赛事不断,环梵国际自行车赛、武陵山羽毛球邀请赛、贵州省男子篮球争霸赛、贵州女子门球赛、贵州省乡镇(社区)门球赛、全市男子篮球邀请赛、铜仁市西片区老年人运动会等成功在该县举办,并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

图片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里面出台的关于支持服务行业一系列的纾困政策,结合行业实际,以赛事经济为重点来帮助服务行业纾困。通过赛事活动大大的激活了市场消费的潜力,为住宿、交通、餐饮等行业创造了很多收入。通过我们目前的估算,为这些企业共带来了700多万元直接的经济收入。”印江自治县文体广电与旅游局局长汪明介绍。

图片


主办、承办、参与各类体育赛事集聚人气,一直是印江发展体育旅游的初衷,让广大参赛者在比赛的同时感受到印江文化的无限魅力,间接推广了印江旅游,扩大了印江的城市影响力。

据了解,近三年,印江通过赛事带来包括观众消费、门票销售、赛事直播、广告、赞助费用收益464万元,总收益达2.259919亿元。(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王东)

图片

监   制:左禹华

总   编:蒋智江 

副主编:张江勇

审   校:吴仕林  田勇

编   辑:邹雪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