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

  8月3日,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驻印督导组组长李加佑,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走前列、作示范、开新局。

图片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返贫致贫底线,紧盯三类监测对象,扎实开展防贫返贫监测帮扶专项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久久为功抓好产业发展,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提高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构建稳定收入来源。要动真碰硬抓好社会治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快推进特色田园•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乡村振兴“印江样板”。要用心用情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扎实做好搬迁群众就学、就医、就业等工作,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促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要积极主动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在农业产业、劳务输出、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协作取得更大实效,打造新时期东西部协作的典范。要强化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查督导,全面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驻印督导组通报了督导存在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和县生态移民局就有关工作作了发言。

  县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刘承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