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秦会刚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到洋溪镇、杨柳镇、缠溪镇开展巡林,并到印江河城区段开展巡河。


秦会刚先后到洋溪镇、杨柳镇、缠溪镇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县乡村林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常态化组织开展巡查,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切实保护森林生态安全。近期天气炎热,气候干燥,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细落实森林防火各项举措,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印江河皂角塘和桶溪河段开展巡河时,秦会刚在近距离查看印江河水质及河道环境后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护,着力解决河流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见效。要不断完善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全力推进雨污分流工程,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河流保护意识,大力营造巡河护河的浓厚氛围,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秦会刚在巡林巡河过程中还调研了洋溪镇蒋家坝茶叶加工、杨家寨肉牛养殖、缠溪镇驷马村基层治理等工作。他要求,要加快茶叶、肉牛、辣椒等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田间管理,抓好防灾减灾,全力保障粮食收成,确保粮食安全。要实事求是抓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增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持续优化基层治理,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县政府办、林业局、水务局、住建局、洋溪镇、杨柳镇、缠溪镇、龙津街道、峨岭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巡林巡河或调研。(杨江林




往期回顾

【主播带您玩转印江】初秋时节,到映美湖来一场浪漫约定!
印江:朵朵竹荪破土出 特色产业富农家
印江:依托水网输“经络” 多方引灌保秋粮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田勇   编辑:王治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