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浩然到乡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8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到乡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张浩然在天堂镇陡溪村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来到天堂镇陡溪村和刀坝镇全民村的水稻种植基地,张浩然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灌溉设施、土壤墒情和农作物受灾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张浩然指出,根据最新气象显示分析高温酷热天气仍将持续,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抓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科学调度,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减轻旱情对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张浩然在刀坝镇全民村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张浩然要求,要强化水源调度管理,科学调配水资源,积极组织车辆送水,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同时要加强水质监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协调做好受灾农作物的查斟定损理赔工作,切实保障农户切身利益。要加强旱情监测预警,科学研判趋势,客观分析旱情,更好地指导抗旱工作。要对照目标任务,超前谋划今年秋冬种工作,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持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认真总结经验,按照“宜稻种稻、宜豆种豆”的原则,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粮食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定增收。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密切关注群众思想情绪动态,主动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关切,守稳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往期回顾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携手振兴 中煤情深|中煤集团来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印江:44台“天眼”为鱼群保驾护航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