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张浩然到乡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图片


8月21日至2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粮食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救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巩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洪刚参加调研。


张浩然先后来到龙津街道贵江村、朗溪镇塘岸村茶叶基地,仔细察看茶叶长势,详细了解茶园灌溉设施、产业路规划和茶园排水设施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努力学习财经知识,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编报项目,用好用活中央财政衔接专项补助资金,持续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在朗溪镇调研


在板溪镇岩底村食用菌基地、沙子坡青球村粮食种植示范基地,张浩然认真听取乡镇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抗旱、粮食安全、森林防火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研判、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切实把抗旱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在板溪调研


张浩然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抗旱救灾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细抓实抗旱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动态摸排群众饮水情况,特别是要有效保障低保特困对象、留守儿童、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体饮水需求。要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提前谋划秋冬种,有序组织生产用工,稳步整治撂荒土地,科学安排种植茬口,确保秋冬种落得下、有效益。要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强化以工代赈、公益性岗位、就业技能培训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统揽,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守牢社会安全稳定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县乡村振兴局、龙津街道、朗溪镇、板溪镇、杉树镇、沙子坡镇、缠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仁江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王治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