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印江:“云上”藠头栽种忙 乡村田野“葱”景好

图片

  

秋天,不仅有丰收的喜悦,也有种下希望的“葱”景。这段时间,在印江自治县的广袤乡村田野里,村民们忙着种植藠头,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几天,印江自治县罗场乡两河村的30余名村民每天起早贪黑,抢抓晴好天气,机械、人工齐上阵,有序抢种村里的300亩藠头。

  该基地由罗场乡引进的贵州多乾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从基地选址、租地、测量土地面积、土地整治、用水设备等方面都得到了当地政府、村干部和群众的大力支持。“从开始的选地,到现在种植藠头,我们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非常感谢两河村支两委的支持。由于今年天气干旱,不仅给我们解决了几千米水管,还给我们解决务工劳动力,保证了我们藠头葱能顺利种下去。”贵州多乾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方鹏满意地说。

  

  

  据悉,去年,贵州多乾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印江建立4个藠头基地,仅发展订单藠头800亩。得益于印江优质高效的服务,坚定了公司扩大发展的信心。今年,该公司扩大种植面积,与中通快递印江分公司联合发展订单藠头,在印江合水镇、新寨镇、罗场乡建立了7个藠头基地,通过电商平台、直播等“云上”销售方式,助力印江藠头走出大山,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吃上印江藠头。

  “从往年的销售经验来看,藠头葱深受全国消费者喜欢,所以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到2000亩,预计产值1000万元。通过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加直播结合,助推我们藠头走向全国各地。”贵州多乾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方鹏说。(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梅亚军 杨文姜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刘焱琪 任廷津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