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图片

9月3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贺信精神,深入贯彻9月24日和9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翊斌,县政协主席黄仕军,县委副书记、新寨镇党委书记杨小平,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委常委及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致以重要贺信、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扎实抓好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科学统筹抓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在确保疫情安全的前提下,竭尽全力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要稳扎稳打提升经济质量,千方百计推动产业增效,千方百计争投资蓄能,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提振消费信心,千方百计招商引资,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平稳运行。要勤俭开源过“紧日子”,加强资金管控,强化财源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健康、可持续的财力支撑。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铁腕手段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排查整治隐患,严肃监管执法,严防自然灾害,严守处置规程,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压紧压实领导干部督导责任、单位部门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查督办责任、值班值守责任、监督执纪责任,形成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有安全的浓厚氛围。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城市消防、危化品储运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必须一刻不松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规范实质运行信访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巩固筑牢基层基础,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底线的事情发生。要全力谋划和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唱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音。

会议强调,要实时关注疫情形势和上级政策导向,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强化领导包保责任,守好“一场三站”、国省干道等卡口,严格执行“落地检”和重点人群“定期检”,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加大防疫督查力度,从严落实社会面管控。要提升应急能力,建立平急转换机制,做好隔离场所、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等方面保障,做好应急处置流程和关键环节、防控措施培训,确保快速有效应对疫情。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讲话、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相关事项。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开富 张敏


图片

图片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江勇 田勇 编辑: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