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领导动态
政务简讯三则 | 印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图片

印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10月11日,印江自治县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刚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铜仁”活动考核培训暨工作调度会精神,对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县住建局、教育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道路运输局5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针对创建短板弱项,迅速行动,层层推进抓落实;要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对照测评标准,责任落实到单位,细化到个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顾大局,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拿出真措施,继续保持长效常态,进一步做实、做细、高质量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印江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调度会
10月11日,印江自治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9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当前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组宣统委员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时期统筹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的综合性活动阵地,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再发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增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迅速补齐短板,要强化督查整改,定期通报建设情况及进展成效,坚决落实好、开展好、完成好工作任务,扎实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档升级融合发展。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组宣统委员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斌

印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班开班

10月11日,印江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班开班。县政协副主席、县疾控中心主任任平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县医院相关人员对全县相关单位具有医疗专业知识的90余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


图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我县将在本月内分五期,采取现场培训和技能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县人民医院、县职校、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进行,培训内容围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核酸采样检测知识和个人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技能操作;院感防控业务知识培训;PCR实验室检测实操培训四个方面展开培训。(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志权


















  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陈晓岚 编辑:王治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