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印江要闻
守护万家团圆!是他们不一样的“年味儿”

图片

图片

春节
是父母心中殷切的等待
是孩子望眼欲穿的期盼
是万家团圆的日子。 

回家过年是所有中国人的愿望
但是对常年值班值守的他们来说
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春节
更多意味着担当、责任和奉献
守护大家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来说是另一种“年味儿”……


图片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记者来到印江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司法路消防救援站,身穿蓝色服装的消防指战员们正在对车辆及消防救援装备进行全方位维护保养。对车辆的油、水、电、气进行全面排查,对车载照明灯、起重吊臂、绞盘进行反复测试,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器材装备完整好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是春节假期,但他们跟往常一样正常开展工作,把春节值班值守当成众多执勤日子里普通的一天。对他们而言,越是万家团聚、欢庆的日子,执勤任务越重。


图片

“您好,这里是119接警电话,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在应急指挥中心,来自四川省的李鑫正在接听电话,他是印江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接警员。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也是我值守的第四年,身为一名消防员,在万家团聚的时候,我要更加全心全意地值班值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好年。”李鑫说,每年的初一尤其要特别注意接听电话,印江有初一“上坟”的习俗,这一天要预防引发山火。


图片

除了和往常一样备勤、训练、处置突发火情外,春节期间,印江消防救援大队还加大了巡查力度,对辖区大型商超、餐饮店、宾馆酒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等等,及时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图片


据了解,为了大家平安过节,春节期间,印江消防救援大队所有人员都在班在岗,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我们印江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都是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准备,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身的力量。同时,在新的一年里,我将不断提升自己,苦练消防救援技能。”谢江文是印江司法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今年是他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守护的第一个春节。刚刚出勤回来的他说,守护是他们的责任,当看到万家灯火闪亮,想到亲友相聚时的温情瞬间,就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图片

同样,对于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说,每个节假日都是他们最紧张最忙碌的时段,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发挥应急指挥枢纽作用。

图片

“每天一名领导带班+4名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随时调度各乡镇和重点部门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守护大家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田瑜介绍,春节期间,印江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

图片


这个春节假期

还有很多人

放弃休息、坚守岗位

以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奉献

守万家灯火

护平安团圆

有公安交警……

图片


有医护人员……

图片

图片

正是因为有了

他们的日夜坚守

才成就了万家团圆


有镇村干部……





图片

有环卫工人……

图片

图片

还有各单位的值班人员……图片

向所有春节假期
坚守在岗人员
致敬

他们的坚守

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印江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丽娟 任春燕 王洋 各部门通讯员)


往期回顾

印江县委书记、县长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印江印象·回眸2022 | 一张张笑脸,诠释幸福民生
有用!这份春节假期安全出行攻略快收好

图片图片监制:左禹华 蒋智江  审校:张泽琴 田勇  编辑:张向芬